实验实训中心于2010年8月恢复设立,是一个综合性的教学服务中心,下设综合科(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实训室管理科、计算中心、网络中心等科室。主要职责是实训大楼的管理、全院实验实训基地建设与管理、实验实训室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管理、数字化校园建设、校园网日常管理与维护、现代技术教育培训、计算中心日常管理与维护等。

    中心拥有一支专业、学历、职称、年龄等结构合理、有创新意识并富有教学科研能力的队伍。现有工作人员15人,值班人员4人,其中副教授3人,中级职称5人,硕士以上学历5人,主要由计算机、网络、电子、控制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力量雄厚,年轻精干,是一支富有激情、充满活力的队伍。

    实验实训中心全体人员始终坚持“团结、务实、高效、廉洁、创新”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委、院行政确立的“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发展道路,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示范性高职院校”的办学指导思想,以“让管理为教学服务”为宗旨,以“打造一流实训中心”为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经过几年的建设,学院校内实训基地已逐步形成三级建设体系——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实训基地2个、河南省示范性实训基地3个及校级实训基地15个;同时注重软环境建设,创新管理模式,编印了制度汇编,实施5S精细化管理,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规范、整洁、文明、高效、安全”的实训环境。技能鉴定工作坚持“三优三化”建设——队伍优、条件优、服务优,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设立了鉴定机构2个,实施鉴定工种34个,实现了鉴定工种数量的翻番和高级鉴定的突破,鉴定所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鉴定所。2009年被确立为河南省数字化校园示范校,建成了校园网络基础平台、共享型教学资源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了有线网络“万兆到楼宇、千兆到楼层、千兆/百兆到桌面和重点区域无线覆盖”的一卡通校园网络格局。2011年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Copyright:2012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邮件地址:sxzx@jyvtc.edu.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