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平台数据填报工作研讨会
撰写时间:2023年08月22日浏览次数:

  8月22日,信息技术管理中心召开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平台数据填报工作研讨会,信息技术管理中心及相关部门联络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信息技术管理中心对学校数据中台数据填报、应用系统数据对接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中填报数据的覆盖率和数据质量问题进行了梳理。与会部门积极讨论,结合填报工作实际,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转型升级,是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重要任务,是创新教育治理理念和方式的重要举措。自2022年教育部发布《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以来,我校大力推动教育数字化改革。扩大优质资源供给,构建智慧型教育教学新范式;强化数字资源应用,形成“信息化教与学”生态圈;拓展智慧化应用场景,助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创新精准化支撑模式,促进教育评价增值赋能;夯实数据中台基座,推动数据价值应用完备;加大基础环境建设,提升安全运营防护智能化,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单位”。下一阶段,我校将依照《全国职业院校大数据中心建设指南》进一步升级校本数据中心,扩大数据集成范围,通过智慧大脑数据对接,实现党建、思政、科研、实习、就业等业务的数字化管理,以业务为驱动,沉淀高价值数据资产,打造全方位、高精准的数字驾驶舱,进一步提高智慧管理水平,提升数字化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形成标志性建设成果,打造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12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邮件地址:sxzx@jyvtc.edu.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