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室开学准备及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23年08月25日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2023-2024学年第学期实验实训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实验实训教学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现将学期初实验实训室工作安排如下:

一、实验实训室开学准备工作:

1.各教学单位要督促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及时查看本学期实验实训室课表,做好仪器设备的维检工作,确保各类仪器设备能正常使用,各类机房参照机房课表及时将教学所需软件安装到位。

2.实验实训室内卫生保洁工作。及时去掉门窗封条并清理干净;仪器设备摆放整齐;地面及窗户玻璃等做好卫生保洁;根据实验实训室的特性和环境条件,采取切合实际的方式,对实验实训室进行通风及消毒等。

3.做好实验实训室内水、电安全管理工作。

4.各二级学院组织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对上学年实验实训室运行记录、教学仪器设备使用登记簿、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记录等实验实训室运行资料进行整理,并及时补充新学期所需各类运行记录资料。《实验实训室运行记录》由实验实训指导教师在课前和课后及时填写,各实验实训室管理员负责督促检查。每月底和每学期末由实验实训室管理员统计本实验实训室运行记录数据并保存。

二、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

各二级学院要开展学期初实验实训室安全自查,检查水、电、暖、门窗及防火、防盗等安全隐患;对所有的仪器设备、设施必须逐一认真检查和维护,确保安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实验实训室的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管理工作;检查实验实训室内是否有私拉乱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解决,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做好台账限期整改。

三、信息技术管理中心近期将组织人员对全校实验实训室新学期准备和安全检查工作进行巡查,具体时间临时通知。

实验实训中心

2023825

附件:1.实验实训室开学准备及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2.实验实训室运行记录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12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邮件地址:sxzx@jyvtc.edu.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