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期末实验实训室工作检查及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21年06月28日浏览次数:

各系(部):

暑假将至,为加强我院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确保仪器设备在假期间的安全,请各系(部)认真做好期末实验实训室的安全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系部对实验实训室管理工作进行期末常规检查,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检查内容如下: 

1、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含门窗安全、水电安全、消防设施、实验实训室危险品、易燃易爆品、有毒品的保管与使用等。

2、实验实训室卫生情况。含设备台面、地面卫生,仪器设备整理清扫等情况。

3、实验实训教学运行资料检查。是否有实验实训室运行记录、仪器设备使用记录、仪器设备维修记录、低值耐用品和易耗品管理记录等,各项资料记录是否详实。

4、实验实训室必备的技术资料检查。含实验实训室建设档案(设备明细、场地面积等是否有数据资料);仪器设备技术资料(使用说明书、保修卡等仪器设备原始资料)。

实验实训中心假期前将对全院实验实训室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具体时间临时通知。

二、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

1、各系(部)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的安全与环保工作,对所有的仪器设备、设施必须逐一认真检查和保养,特别对本学期使用的仪器设备要进行重点检查与维护,排查火灾、水灾等安全隐患,做好防盗安全措施,对查出的不安全因素要及时上报系(部)和实验实训中心,并采取防范措施。

2、大型精密仪器要严格按维护使用说明进行精心维护;计量仪器要校正灵敏度、精度等。对库存的易燃、易爆物品要妥善保存。

3、有电子设备和光学设备的实验实训室,应特别注意防水、防潮工作。

4、放假前务必锁好各实验实训室的门窗,切记切断水路、电源。

5、各系(部)要认真落实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设施的安全责任制,暑假期间根据安排需开放的实验实训室,系(部)管理人员要主动巡查实验实训室安全情况。

6、暑假期间进入实训大楼,必须做好登记。

实验实训中心

2021年6月28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12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邮件地址:sxzx@jyvtc.edu.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