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室工作通知
撰写时间:2020年10月30日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组织2020级学生

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成教中心: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教高函〔2020537号)函件要求,现就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1.各系部、成教中心按照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对照附件2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版)对本部门所有实验实训室进行安全自查要强化问题整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

2.本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范围为全院实验实训室,重点是有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的系部。

3.各系部要将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形成自查总结。总结后需附上本通知中附件3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自查表”和附件4“实验实训室危险源分布清单

涉及剧毒品、病原微生物、易燃易爆、放射性同位素、强磁等危险源的系部,填写附件4实验实训室危险源分布清单,没有上述危险源的系部,附件4表中填“无”。

4.实验实训中心在11月3日-5日,全院实验实训室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限期整改。

5. 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系部领导要亲自部署,安排专人联系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全自查总结加盖部门公章并由部门负责人签字后,114日(周下班实验实训中心综合办公室,同时电子版发送到实验实训中心翟红宇处。

二、组织2020级学生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考试

为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2020级全体学生,必须参加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培训及考试。

1. 学生在手机端企业微信工作台中,选择“实验室安全”进入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可在线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累计自主在线学习练习超过规定时长后,方可参加安全知识测试

2.全院2020级学生通过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参加“2020级新生入学实验室安全知识测试”

点击“网上考试”-“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码12-17位。

考试时长30分钟,题目类别为选择题和判断题。考试题目总分100分,100道小题,每题1分,得分在80分以上视为合格。学生最多可以参加10次考试,得分最高次分数为最终成绩。

3.本次考试开始时间为2020年11月2日,关闭时间为2020年11月20日,在此之前学生必须完成规定学习时长,参加考试并取得合格成绩。

4. 除参加全院新生入学安全知识测试外,各系部可结合专业要求,利用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自行拟题并组织本系部学生参加实验室相关安全准入测试。

5.系部管理员可以登录系统查询本系部试情况,导出并打印学生考试成绩。如有问题,可以联系实验实训中心翟红宇13938171911,李铮15660109339。

各系部要认真组织、妥善安排,确保每一位学生都参加这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切实保障学院实验实训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实验实训中心

20201030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附件2: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版)

附件3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自查表

附件4实验实训室危险源分布清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2012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邮件地址:sxzx@jyvtc.edu.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