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
撰写时间:2023年06月22日

一、社会需求量大,就业面广

从专业类别看,市场营销专业一直占据人才市场需求的第一位。市场营销专业就业形势在"工商管理类" 专业就业排名中名列第一。

市场营销专业就业排名

二、毕业生薪酬高

市场营销专业是最容易积累财富的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商业领域工作,在创造商业财富的同时,个人收入最高。毕业后二、三年内能晋升到销售经理职位,月收入万元以上是普遍现象。根据调查,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就业第一年平均薪酬为5000元左右,工作三到五年平均薪酬8000元左右,就业六到七年平均薪酬13000元左右。因此,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不仅就业率高,而且平均薪酬远高于一般专业。同时,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在营销工作中养成随时寻找市场机会的习惯,在深厚的营销管理知识背景下创业成功机会较大。

市场营销专业薪酬统计

三、实训、实习资源充足

校内实训室有ERP沙盘实训室、ERP应用实训室、市场营销技能实训室等。校外实训、实习基地有丹尼斯、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作企业有京东商城、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远洋航空有限公司、北京博大亦询科技有限公司、安阳新奥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能充分地满足学生的实训、实习需要。

2017年暑假学生去安阳奥斯书院实习

四、技能大赛成绩显著

市场营销策划大赛全国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全国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国赛一等奖三项、二等奖多项;市场营销技能竞赛省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二等奖三次。

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参加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全国总决赛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